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社区举办中式面点师培训
2014-04-22 14:51

 为提高社区失业人员的劳动技能和再就业能力,促进社区失业人员的再就业,4月10日,西湖社区举办了一期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来自社区57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班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聘请了建德市餐饮协会会长、高级讲师张桂仁为任课教师。培训内容主要有:水调面团工艺知识、馅子制作及成熟工艺、发酵工艺及成熟工艺、杂粮面团制作工艺知识、食品卫生常识等制作技术。实践操作的面点有:鲜肉包、香肠卷、豆沙包、花卷、金钢锅贴、白菜饺、金鱼饺、生煎包、荞麦餜、兰花酥、玉米餜、四季饺、荷叶饼。学员们将通过现场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实际动手操作,不仅可以学到中式面点制作技能,而且每次课后还可以把所制作的点心带回家,让家人品尝自己学习的成果,因此学员们学习热情甚是高涨。

 学员在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将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初级中式面点师资格证书,培训合格学员还将得到一定的生活补贴。(通讯员 何建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