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讲课
2014-04-23 14:05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中国人所有的一切都在为子女奋斗”这是每个人的期待。近日,来自新三中的校长胡孝龙(既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走出学校的课堂,走进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家长学校,解答家长们在教育子女方面遇到的难题。

“我家的孩子正在上初中,每天做作业时我都陪着他,而且做完以后我还会检查。本来我希望通过我检查作业减少他的错题量,但是最近我发现,错题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多的趋势。”一位家长向胡孝龙老师讨教道。胡老师表示,孩子错题量增加就是因为家长越俎代庖,将本应该孩子自己完成的检查作业工作由家长代替,久而久之养成了惰性,孩子认为做错作业无所谓,反正有家长检查,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学习。现场许多家长都对孩子爱玩电脑比较头疼,胡老师认为,不能一味否定电脑的作用,家长可有选择的让孩子通过电脑学习,还可以玩一些益智游戏。同时,他还认为,家长不应一味地关注孩子的学习,应该适当地放手,以此来培养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家长应该做的事情是不断提升自己,学习先进的家教理念,培养孩子健康成长。

听了胡老师的讲解,居民骨干蒋菊英非常激动:“今天,市三中教师为家长们讲了许多正确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真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他们能常来。这些老师来到社区讲课,带来了不少新思路,我们这些居民骨干也有了动力,希望能为社区出一份力。”

新三中校长胡孝龙说:“培养孩子的主要方式是:培养孩子喜欢读书,培养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今后,他还将来社区举办心理咨询讲座,就家长教育与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

通讯员:汪丽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