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走访的那些事
2014-04-24 11:24

 前年来到明珠社区后就有了走访的工作要求,今年随着寿昌经验的全面推广,这个任务更加繁重了,需要每名工作人员带上民情日记本,每月定量挨户上门收集民情民意。前段时间因为一直在做经济普查工作,我并没有好好对待这项走访工作。可在近段时间的走访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只要真诚地走进每户居民家中,用心去体会每户家庭的生活不易,你的心就会被软化、被感动,你也会开始觉得走访很有意义。

 我的走访从责任片里家庭比较困难、家中有生大病和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开始。这些人群都是弱势群体,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一句暖心话,一句简单问候都能触动他们的心。就说我联系的广场公寓某户,女主人在84年时得了尿毒症,同年筹钱换了肾脏,可脏器虽然换了,她还须每天吃一堆的抗排异药,是药三分毒,因为长期食用多种药物,现在又引发了很多的并发症,就在去年还因并发症一个人在家中突然昏迷了两个多小时,幸亏家人发现及时才捡回了一条命。而她的丈夫在几年前下岗,为了维持生计,背井离乡到外省打工,女儿也是一直在打零工兼照顾家中生病的母亲,加上两父女还须缴纳数额不小的养老金,家里一度陷入困境。

 在她诉说这些遭遇时,我们感同身受地陪着她一起难过,及时对她进行开导安慰,还努力寻找像他们这种家庭是否有相符的政策可以给予帮助。在走访接近尾声时,我还向他们家征集了微心愿,他们的心愿是希望能有社会的关注和帮助。回到单位后,我向社区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希望能为他们尽些绵薄之力。

 像这样的家庭在我管辖的片区还有很多,就算是表面平静的家庭背后也许也会有不为人知的烦恼和不易,走进他们家中,倾听他们的生活,真正地把他们放在心上,尽己所能去为他们化解烦恼,提供帮助,我想这大概就是走访的意义所在吧。(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