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邻里欢庆迎五一
2014-04-30 15:16

近日,由府东社区主办的“邻里欢庆迎五一”活动在府东社区百姓大舞台拉开了帷幕。

文艺演出、趣味活动等经典的元素再次扑面而来,每年举办的赢五一活动是什么,她为什么保持着这么旺盛的生命力,为什么年年粉丝都那么多?这些年,社区的活动经历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又给我们和我们所在的这个社区带来了什么?

这些问号的答案,可以从兢兢业业的社区工作者中寻找,可以从今天活动现场中寻找,还可以从社区邻里居民的笑脸中寻找……

文艺表演真精彩,饱了眼福饱耳福

整个活动的开场,伴随着《舞动中国》轻快的节拍,社区健身队带来的舞蹈表演瞬间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此次文艺演出既有欢快的舞蹈,也有深情的独唱,刚柔的太极拳表演,也有最受老年朋友最喜爱的戏曲表演。所有的节目都由社区文体队伍及共建单位自编自导。精彩的表演,使得整个百姓大舞台广场聚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人头攒动,演到精彩之处,台下掌声雷动,叫好声、喝彩声不断。

趣味比赛花样多,邻里和睦一家亲

文艺演出之后,趣味活动热闹的开始了。社区根据老人的身心特点设置了飞镖投掷、击鼓传花、踢球进门、运乒乓球、蒙眼击鼓等5个项目。共有近800人次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从容参赛,各显身手,力争取得好成绩,展现了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场上最具人气的比赛项目当数“踢球进门”,这个项目勾起了老人们对儿时的回忆,好多头发全白的老人都来了,他们说:“小时候就喜欢玩这个,可惜岁数不饶人了。”虽然起初大多数老人战绩不佳并想打退堂鼓,但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都鼓起信心,完成了比赛。

便民服务进社区,党群共结和谐情

在另一片场地,由民政局、城管中队、市一医院组成的便民服务队在为现场的居民提供政策宣传、健康咨询、量血压及犬只管理规范宣传等服务。此次便民服务进社区是以“群”党建为纽带,遵循“党建设施共用、学习培训共抓、服务活动共办、困难群众共扶、示范亮点共创、党建经验共享”的共建机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为民、便民,使星级创建与时俱进、内涵丰富、充满活力。

每年的迎五一活动,变的是活动的内容,活动的方式,不变的是府东社区带着真情实感为社区居民送温暖、做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的宗旨。( 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