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东昌社区开展预防癌症知识讲座
2014-05-04 17:05

4月30日上午,寿昌镇东昌社区邀请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翁志鹿为社区老年电大班学员举办了一场“正确认识癌症、预防癌症”的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在座30余名老年朋友的欢迎。

针对目前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癌症也被人们喻为人类第一杀手,人人谈癌色变,并且呈增长和年轻化趋势这一现状,翁医师以通俗易懂的言语,有层次、有重点,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癌症的种类、发病的相关因素、表现、如何预防等,倡导大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防癌抗癌,提出预防癌症要建立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辅以科学的体育锻炼以及保持积极乐观的性格。

通过这次讲座,老年朋友全面了解了癌症的“真面目”,不再“谈癌色变”。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非常好,大家既增长了相关知识,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希望社区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讯员 黄红专)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