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远亲不如近邻
2014-05-06 15:48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令人怀念的话不知从何时起仿佛失去生存语境。和睦融洽的邻里亲情,随着都市生活的日益忙碌,居所变动等原因,越来越多地在被“不相往来”所取代。然而,在梅城镇严陵社区这句话却悄然回归。

这样的例子昨天就发生在我们社区。家住梅城镇严陵社区南大街21号的宋则全今年61岁,昨晚12点左右疾患突发,呼吸困难,但是因为儿子女儿都不在梅城上班,当时家里就只有老伴一人。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老伴也慌了神,情急之下立刻想到向邻居王丁羊师傅一家求助。王丁羊师傅冷静地协助宋师傅老伴拨打了120,并且做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这为后来的抢救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过一夜的抢救,宋师傅终于转危为安,劫后余生的宋师傅说任何感谢的语言都表达不尽他对邻居王丁羊的感激,但是王丁羊师傅淡淡地一笑说:“这事用不着说谢,既然是邻居,这就是缘分,有缘分在,互相关照一下,总是应该的……”

严陵社区是个老年人居多的社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子女大都忙于工作,不能经常陪伴老人,所以老人独居的情况比比皆是,如果邻里和睦相处,日常生活相互关照,也能让老人们寻求到子女关心之外的另外一份关照。 (通讯员 王高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