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最美鲜花送护土
2014-05-12 09:02

“大家早上好,谢谢你们一直以来为社区居民付出的辛勤服务,今天是护土节,我们罗桐全体社工前来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期望卫生服务站在我们的共同管理下服务再上新台阶!”。看着一束束包装精致美丽的鲜花,看着社工们一张张灿烂微笑的脸庞,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生开心得不得了!作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基层服务管理者,全科医师韩仁叶坦言:在基层从事了近十年的卫生服务工作,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收到如此特别美丽的礼物和祝福,还真是第一次!

在市卫生局的重视和市一院的积极协助下,罗桐社区卫生服务站起建于2006年,服务站建设工作得到了社区共建组长单位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的大力支持——为解决罗桐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用房问题,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无偿提供200余平方用房用于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并向社区卫生服务站委派多名医务人员支持建设,医务人员工资由电厂支付,不给社区卫生服务站增添经费压力。市一院在此基础上,也专程委派了3名优秀医务人员助阵卫生服务站建设。在市一院钟泽、谢启平等领导积极协调下,全科医生王雪君、韩仁叶、洪建平及翁医生等更多的优秀护土近年来都为罗桐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了良好服务和辛勤付出,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较好的评价和认可。至目前止,罗桐社区卫生服务站已为本社区近80%的居民家庭建立了基础的家庭健康档案,日常居民的一般性诊疗问题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也能基本得到解决。针对社区和居民普遍提出的“卫生服务站药品数量不多、医务人员人手不足、服务还需提升”等问题,市卫生局领导十分重视,卫生局局长徐亚娟亲自率队召集相关负责人就此工作开展多次专程调研并给予积极呼应,为下一步我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服务上水平提供了良好保证。

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近年来,我市符合条件的社区先后都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这为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市民15分钟就医圈、方便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从而也成为社区服务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如何提升卫生服务站管理,让居民就近满意就医,也成为社区服务管理的重要课题。(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