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锦华园小区业委会终于成立了!
2014-05-12 12:21

5月5日晚,明珠社区三楼会议室内灯火通明,这是锦华园业委会筹备组这一个月来最开心的时刻,筹备了长达近一年的锦华园业委会终于尘埃落定,通过全体业主投票选举,业委会成员名单于当晚正式出炉。从此,锦华园有了属于自己的管理监督小区物业工作的自治组织。

回顾锦华园业委会的筹备工作,要从2013年8月开始说起,由于小区物业管理糟糕,安保和卫生情况都让业主堪忧,社区也跟着着急。这时,小区里的几位热心业主自发向市住建局和新安江街道递交了成立业委会的申请报告,这与社区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首届业委会筹备组很快就成立了。当真正去准备这项筹备工作时,筹备组才发现这远比想象的要复杂,锦华园开发商已宣告破产,遗留下的问题和难题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

2014年3月底,锦华园内物业公司突然撤出,一时间更让整个小区陷入了“瘫痪”状态,无人保洁保安,居民财产安全没有保障,压在筹备组成员双肩的担子更重了。最后,在市住建局、新安江街道指导召集下,供电、华数等相关部门几次召开协调会,一起讨论论证解决方法。新安江街道也牵头聘请广安物业承担了小区过渡期的应急管理工作。期间,筹备组几位成员在住建局带领下两次远赴原开发商华东城建所在地永康市进行协商沟通,争取到了业委会筹备资金及小区管理用房,为小区今后的管理发展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和心血。

在成立锦华园业委会的过程中,业主们也纷纷认识到小区建设人人有责,大家要参与其中自我服务,于是热心业主建起了锦华园业主QQ群,有300多户家庭加入了其中。筹备组利用QQ群发动大家共同清理家园,许多热心的业主主动参与花坛清理、卫生整治。社区牵头预收应急期间的物业管理费,也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同支持,短短半个多月时间收缴率达到85%。有人说,城市让人变得冷漠,一扇防盗门隔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家都是各顾各家的事,可是经历了锦华园小区业委会筹备的工作后,我们不禁觉得欣慰,热心在这里仍旧充满了活力。

从锦华园业委会筹备组到现在正式当选的业委会成员,他们中有的是退休人员,有的还是在岗在职的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为了锦华园小区的今天和未来,多少个晚上放弃休息时间,一次又一次地为成立业委会、为如何更好管理和服务小区出谋划策。现今有近600户住户的锦华园终于成立业委会了,要使整个小区物业管理要走上规范还要付出很多艰辛和努力,但当新当选的业委会主任用“不领报酬、义务服务、尽力尽力、服务有担当”这样的字眼表态时,我们看到了锦华园小区的进步和希望,更看到了锦华园业主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的未来。我们相信,锦华园小区有业委会成员这群可爱的有担责的热心人的努力,业主们的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锦华园小区也定将展现美丽、整洁、有序的景象。(通讯员 刘亚平 方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