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举办“助人自助”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4-05-12 16:36

“有谁知道5月8日是什么日子?5月12日又是什么日子?那么我再问大家,今年的全国第24个助残日具体是哪一天……”?“我知道我知道,5月8号是第67个世界红十字会日”,双眼视力几乎为零的社区居民何女士抢先答题;“我要回答第二个问题——5月12号,是护土节,母亲节,还有是全国防震减灾日!”;腿脚不怎么方便但每天却乐哈哈的郭阿姨非常认真地举手答题;“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是5月18号!社区居民老朱毫不犹豫地也抢了话题。“嗯,刚才大家的答题都十分好!确实是这样,五月的天气不仅特别好,五月的节日也特别多,今天,我们罗桐社区开展的活动与红十字会、防震减灾以及助残日都有关系……”社区书记的一连串有趣的问题,点开了一场别开生面有趣的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居民对防震减灾工作的了解,促进社区残疾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提高,在全国第24个助疾日来临之际,罗桐社区组织社区内百余名持证残疾居民开展了以“助人自助”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推进活动。本次活动不仅穿插了许多互动参与的环节,共同组织收看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科教片,演习了关键时候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社区还专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家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助人自助课,罗桐社区卫生服务站还为大家送来了健康保健体检。(通讯员 姚爱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