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走访入户双丰收
2014-05-13 16:28

 作为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的社工,按街道群众路线教育“大走访”规定,每月入居民家庭走访不得少于15户。社区干部作为最基层的为民服务工作者,每天与居民群众都是零距离接触,以往我们会因为某项具体工作需要而深入小区走访入户,现在大家则根据自己的服务专业线给自己制定了走访路线图,我的走访从党员骨干家庭开始。

 走进红枫花园支部书记吴锦生家,感觉自己就像久未回娘家探亲的女儿,老夫妻俩一个递茶一个递水果,客气了好一阵才坐下来聊天。我们从党员学习聊到小区文体活动开展,又聊回到支部党员管理。红枫支部共有40名党员,其中流动党员16名(杭州10名、上海3名、北京2名、美国1名),每月来支部固定学习的基本是退休在家的老党员。社区为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学习交流,建立了流动党员QQ群、短信群及春节假日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等,但还是有空白及缺失点。年轻流动党员中多数为部队转业及大学毕业生,有文化有素养,基本分布在外企及个私企业,他们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建设力量。这部分党员如果常年不能回来参加组织学习,长期得不到组织的关怀和关注,时间久了会成为只交党费缺少政治营养的名义党员。老吴说他很想去趟杭州,把在杭州工作的10名流动党员召集一起开个座谈会,他们平时没时间回来组织就主动上门,去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我也觉得管理流动党员既要把现代远程通信工具充分利用好,比如整个社区党委建立流动党员杭州站微信群或按支部建群或者流动党员少的支部也可以利用电话会议组织学习等,同时社区党委也可结对杭州友好社区,进行委托管理或者利用他们的资源,每季度或半年一次定期前往组织召集流动党员学习或活动。我和老吴的意见达成一致,以管理服务好人数最集中的杭州站流动党员为主体,从红枫支部流动党员扩展到整个社区党委。接着,我们谈到支部最美党员巫春富的感人事迹,当我问及老吴有什么微心愿需要圆时,他说能否给安排一辆面包车,想带支部全体党员去生活在更楼农村的老巫家看看。我把与老吴交流探讨的内容详细记录在民情记录本,并且注明了微心愿。准备起身离开时,老吴老伴又端来了热腾腾香喷喷的鸡蛋饼,我心底里升腾起的感动湿润了我的眼睛,这是我们从事社区工作收获得特殊幸福!

 始至今日,我的走访路线基本按“党员骨干家庭—居民骨干家庭—特殊家庭—党员家庭—居民家庭”进行,我觉得每一次走访对我的工作都是一次促进,也是我熟悉社区民情民意加强与党员、居民家庭感情联络的最好方式。我想只要在从事社区工作,这样的走访我们会一直延续。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