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府东社区银龄助老志愿者蒋桂香
2014-05-19 14:19

蒋桂香是府东社区老年电大教学班班长,她十年如一日,把这个“班”当着“家”来维护、来经营。在学员们的眼里,蒋桂香就是“家长”,在这个大家庭里,学员们感受到了温馨、融洽、幸福、快乐。

2004年,蒋桂香担任了府东社区电大班班长。在她的带动下,电大班的学员从最初的23人增加到现在的80多人。在课程的设置上,除了规定课程,蒋桂香积极开动脑筋,电大班设立了第二课堂:唱歌、跳舞、太极拳、讲故事、献妙招、剪纸等,其中最具亮点的是剪纸小组。掌握了剪纸基础知识后,蒋桂香耐心地教学员绘图、放码、入刀、裁剪等。学员们的精美剪纸作品“喜迎十八大”“辉煌60年”“建党90年”曾在《人民日报》、《杭州日报》、《浙江老年报》等刊出。2013年剪纸小组还创下了“杭州市示范社区学习共同体”,这些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蒋桂香的辛勤付出。

2013年秋季,电大班期末考试结束后,为电大班操劳了十余年的“老班长”蒋桂香,也想停下来歇一歇。这时,恰缝儿子搬到洋溪居住,蒋桂香和老伴也一同前往,这样就不方便她管理电大班事务了。社区党委知道她的心事后,便找她谈心。就这样,蒋桂香又继续担任了班长的工作。每到周四,蒋桂香就住回新安江,周五便早早地来到电大班迎接学员们的到来。看到蒋桂香回来,学员们都开心的不得了。班委林木兰说:“蒋班长在班级管理中,很会动脑筋,很有创新意识。”剪纸成员张正芳说:“蒋班长每次的剪纸都很有新意,剪出来的作品精美而富有含义。”“我们相约在社区,一起学习、游戏、唱歌。平时学员中有谁生病了她都会上门看望……”众多学员七嘴八舌地夸着她。

在蒋桂香的带领下,府东社区老年电大班八十余名学员活跃在社区。他们走进大自然踏青,去相邻社区电大班搞联欢,上街进行卫生劝导……他们忙在其中、乐在其中。电大教学班解决了社区内老年人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需要。

几年来,蒋桂香为社区的老年朋友做好事,不计其数。她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志愿者,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为群众做点奉献,是我最大的幸福!”蒋桂香说,她做的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通的事情,但就是这一件件小事,让小区中的老党员、老年朋友记住了她,记住她退而不休乐于奉献的精神。蒋桂香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足,因为那一声声亲切的“蒋班长、蒋主任、蒋师傅”胜过千言万语的谢谢。(通讯员 吴莲英)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