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4-05-22 16:33

 5月22日,府东社区邀请了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的陈学军校长为社区妇女同胞举办了一场以“美丽家庭,快乐育人”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共有60余人参加。

 陈校长以如何“做健康快乐的幸福者”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故事,生动的案例以及相关视频,从如何调节心态,要有一颗宁静的心,做到胸怀坦荡,如何学会沟通等方面来引导家长如何提升自身素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只有家长提升了自身素质,做好榜样,才能促成孩子形成良好的品德。另外,陈校长也和大家谈了怎样接纳、赞赏、关爱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对待孩子要付出时间去关爱,要注重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在孩子面前也要树立权威。

 在讲座过程中,大家被陈校长深情并茂的讲课所吸引,有的一边听一边记着笔记,也有的与陈校长进行互动。大家都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对自己很有启发,陈校长在讲座中所提到的内容对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如何正确地教育子女,帮助子女在学习和人生的道路上走向成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通过举办此类讲座,能让社区居民更多地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更好的帮助自己的子女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