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一堂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课
2014-05-26 19:10

5月25日晚,明珠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内灯火通明,并不时传来寒暄欢笑声,原来又到了明珠社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日——每月二十五日。今天,明珠社区党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请来市委党校陶为民老师为全体党员上“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党课。上课前,党员们聚到一起也聊聊家里长短,有一位常年在重庆打工的流动党员刚好回家探亲,也特意赶来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党课,大家见面了分外亲热。七时整,陶老师开始讲课,全场肃静,许多党员认真记起了笔记。

陶老师从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新形势下为何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怎样贯彻群众路线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从最基础的群众的概念和特点,引申到群众路线的内涵;从中国革命历史经验的总结,引申到中国共产党善于发动群众取得胜利;最后点明了共产党人该如何贯彻群众路线——增加修养、改进作风、创新思维。一句句名人警句: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一个个性手拈来生动无比的历史典故:红嫂明德英哺乳小战士;南洋华侨领袖陈嘉庚会见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由来。一段段网络媒体披露的党员干部不作为,甚至是滥用职权、弄虚作假的事实案例……陶老师娓娓道来,社区党员们听得格外专注,可笑处笑,可叹处叹。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很快结束了,社区党员作为离群众最近甚至和群众没有任何距离的党员,要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一言一行持续融入到日常行为中去,要加强自身修养、改进作风、创新思维,增进对居民的感情、破除存在的“四风”问题、善于和居民沟通交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正是当天党课要传授的党的精神所在。(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