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得民心,需讲一个“实”字
2014-05-27 17:03

焦裕禄,一个简单又平凡的名字,何以让成千上万的国人放在心里?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有40多年了,为何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所念念不忘? 21世纪的今天,为什么重温焦裕禄精神依旧会让人备受鼓舞?我开始思考,思考焦裕禄同志的魅力所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似乎抓住了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关键似乎在于他心里时时刻刻装着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为百姓办实事,保实效……他用一个“实”字,取得了百姓的信任,得到了百姓的心。

回想现在,又是什么使得百姓对部分党员、干部失去信心,说起什么裙带关系,公款私用,以权谋私,总是会引起百姓的一阵吐槽。我认为归根到底在于部分党员、干部未能以“实”走到群众心中。

得到群众的心,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并非将任务安排下去,而自己却一直坐在办公室里所能做到的,是需要联系实际,走到群众家里,真正帮助他解决问题才能做到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像焦裕禄同志这样的干部,他们会永远将其记在心中,将他的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讲给自己的晚辈听;而对于“四风”现象严重的党员、干部,他们就会嗤之以鼻。不能得到群众信任的干部,不就像没有钢架的房子,一碰就倒?

“实”—— 加强整风建设,积极整改取得实效。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是不可分割的。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联系自身实际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四风”, 直视自身问题,要有勇面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坚决杜绝“四风”现象,要不断自我批评,积极整改,争取以“实”待人,并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确保实效取信于民,密切鱼水关系。

“实”——实事求是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取得实效。心系群众,走进群众家中,看到群众的困难所在,实事求是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讲实效,办实事,这是取得群众信任的法宝。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尤其是在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更要毫不保留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努力把为群众解难的工作落到实处。

凡事都讲一个“实”字,要想得民心者,必为之。(沧滩社区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