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举办包粽子PK赛
2014-05-28 14:27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洋溢着浓浓的喜庆节日气氛之际,宝华洲社区组织举办了一场“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比赛。参加比赛的大都是来自社区的退休居民,虽都已年过半百,但是各个都是包粽子的能手。她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五花肉、粽叶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比赛现场,包粽子手法最奇特的是一位奶奶,她包的粽子不是用普通的棉线捆住,而是用祖传的铜针“缝”,既美观又方便,让街坊邻居称赞不已。

“参加这次包粽子大赛,让我想起年轻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包粽子的场景了。现在传统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淡,尤其是年轻人,好多都不会包粽子,以后应该多举办这种活动,咱传统的东西不能丢。”胡阿姨边包粽子边表达了她对传统节日的期许。

宝华洲社区组织举办此次包粽子大赛,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看着大家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有说有笑的包粽子,我们觉得之前的辛苦准备很值。”一直为此次活动忙碌准备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