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包好粽子送孤寡老人 提前感受欢乐端午节
2014-05-28 20:09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8日上午,社区内人声鼎沸,粽叶飘香。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宝华洲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包粽子PK大赛,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场上的选手一个个眼明手快,亮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缠绕固定,一只二只三只……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包好的粽子。比赛吸引了众多居民翘首旁观,有些还忍不住学着包了起来。居民阿姨说:“端午节快到了,包粽子比赛真是接地气,比赛名次什么的都不重要,我们包的是爱心和快乐。”

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党和政府的关怀,并为他们送去了粽子、绿豆糕,让他们快乐地度过端午节。

在孤寡老人家中,我们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卢秀林老人告诉我们,她今年已经100岁了,自己生活已经多年,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经常得到邻里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帮助,她很感谢党的关怀,她在接到我们送上的慰问品时激动的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孤寡老人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在卢秀林老人家中,我们与老人促膝交谈,让老人安心生活,在生活中遇到难题要尽快反映给我们,一定让老人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