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迎端午庆六一,党群结对献爱心
2014-05-29 11:26

 在“六一”、端午节到来之际,府东社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5月29日,在辖区内开展了“迎端午庆六一,党群结对献爱心”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边是府东社区党委下属的邻里和谐党支部的党员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粽绳、猪肉、干菜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与新安江城管中队队员一起,手脚麻利的在包着粽子。另一边是社区干部与热心居民拿着针线,在缝制传统手工艺品香囊。香囊里塞了雄黄、艾叶、樟脑等香料,这些香料挂在胸前可辟邪、驱蚊,还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大家一针一线的缝制完成了100个香囊。

 在此之前,府东社区党委为深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建示范群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群党建工作的开展交流。通过前期的沟通,城管新安江中队决定于邻里和谐党支部结队。借此次活动的机会,支部的党员们以粽子、香囊为载体,在活动现场与城管新安江中队代表宣读结对内容并互相交换结对卡,完成结对仪式。

 之后,大家带上在现场包好的粽子与香囊,带着浓浓的关爱之心,走进了社区失独家庭当中,送上端午的粽子,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借此契机,说一说知心话,询问了失独家庭户遇到的生活困难与问题,以及健康、就医、社保等情况,并积极鼓励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此外,社区干部也将缝制好的五颜六色的香囊送给了妇联幼儿园的孩子,小小香囊袋,悠悠端午情,这是社区对祖国花朵一份的关爱,一份温暖。(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