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走进环保,社区科普体验活动
2014-06-05 17:03

6月5日上午,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邀请市科协和市环保局的领导以及来自新安江街道各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参观了位于下涯镇的杭州市环境教育基地—建德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和建德市环境监测站。此次活动是由市科协和市环保局主办,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负责具体承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环保,社区科普体验活动”。

今天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大家首先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在厂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建德市污水处理的现状,实地观看了城区污水如何处理如何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的全过程,之后又来到市环境监测站,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了可吸入微粒PM2.5的相关知识,参观了PM2.5监测设备,了解了建德市PM2.5的情况。

观看了污水处理的过程后,居民纷纷感慨,平时生活中点滴污水汇聚在一起后,国家和政府居然要花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处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共同保护新安江。让建德江水越来越清澈,建德环境越来越美。(通讯员 王华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