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这些天为环保,忙但快乐着
2014-06-06 09:14

6月5日早上7点不到,沧滩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社区,布置起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活动现场。大家有条不紊的摆出“五水共治”、“科普环保”的宣传海报,抬出科普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五水共治”和“世界环境日”两块黑板报,晒出居民报来的水电单及耗能死角照片,拿出写着“五水共治、人水和谐”宣传标语的气球。这些标语是社区负责人一笔一字写上去的,五水共治写入气球,节水理念植入心中。最后将搬出的桌子摆好,放上今日活动的奖品盆栽——“幸福树”,这丝“绿意”在大背景的映照下,显得特别“幸福”。

看着 以“科普宣传助力‘五水共治’,环保节能共筑美丽沧滩 ”为主题的大背景,社区工作人员都笑了,此刻我们更加坚定举办世界宣传日活动的意义,这是对打造绿色美丽小区的追求,是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8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表彰了在江畔码头劝导洗衣服的“五水共治 –洁水志愿者”。 随后,这一群穿着红马甲,佩着红袖套的志愿者们又再次出发,去劝导居民爱护水源,尽量减少人为制造污染源,守护一江春水。

活动中,还表彰了在“晒水电单有奖活动”及“寻找社区内耗能死角活动”中的达人们及环保科普积极分子,为他们送上“幸福树”。每月电费在18元以下,或水费在10元以下的居民都有自己的节能方法,如洗衣服水冲厕所,淘米水浇花,少开空调等等。期间,我们还邀请了认领“赠送绿色植物,打造绿色小区共同微心愿”的在职党员代表来给达人们颁奖。沧滩社区举办该类节能活动,意在鼓励居民环保节能,倡导爱护地球、保护水资源的理念。

经过这些天的准备,6.5世界环境日活动顺利结束了。看到居民的积极参与,看到大家向污染宣战的决心,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忙、累但快乐着。(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