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老年人爱上打台球
2014-06-09 13:55

台球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一直都是一项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可是,在府西社区台球室里每天早上都能见到一群朝气蓬勃爱打台球的老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6岁。

这么热的天,还有兴致走出家门?“因为喜欢啊,所以不会觉得累”,老人们说,他们其中,有几位到了痴迷的程度,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会过来打球,风雨无阻。

装杆,摆球,开球,84岁的台球协会会长田一平动作娴熟,打球更是得心应手。待观察好球路,微微俯下身子,左手架住球杆,瞄准击球,“啪”,球应声落袋。“好球,漂亮!”球友们纷纷喝彩。

“台球运动不太剧烈,很适合老年人,我们身体越来越好了。”夏树奎说,台球是一个技术活儿,要动脑筋,要瞄准,在打的过程中,背部、肩部、手腕等整个上身都会得到锻炼,要是绕着球桌打一天,相当于每天走了好多路,天天打,身体怎么能不好呢?

别说,胡银才还是一位癌症患者,十来年前患胃癌,动过手术,现在完全看不出来异样。“我每天吃得好,睡得好,感觉不到有病。如果10天不摸球杆,技术就会退步,不过现在打台球对我来说,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说起来,胡银才很自豪。

田一平告诉笔者,社区老年人台球协会成立以来会员已有28人,协会经常举办内部比赛或参加各类邀请赛,让老年台球爱好者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和切磋球技。田会长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年朋友能参加到台球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既能丰富自己晚年生活,也能锻炼身体。(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