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教育大讲堂-隔代教育
2014-06-13 12:20

06月13日上午,健安社区组织40余名居民在建德市图书馆报告厅听取了以隔代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在如今社会,年轻的家长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而长辈们就担当起了照顾孩子、教育孩子的责任。然而现在的很多爷爷奶奶们会比较娇惯小孩,无条件的给与,百依百顺,使得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很多弊端。

张永恒老师(原杭十四中副校长)从隔代教育产生的原因、优势劣势、类型分析、解决隔代教育问题的建议等方面给在座的爷爷奶奶们讲述了相关常识。在讲课过程中,张老师穿插了多个国内外隔代教育的实列来丰富课程内容。通过实例的分析,家长们从中吸取了宝贵的教育经验。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些隔代教育的知识促使他们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做到科学育人,有疼有教,疼的适度,教的有方。(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