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一名普通社工的走访体会
2014-06-18 16:10

自开展大走访活动的这几个月来,体会了一些居民的热情也体会了一些居民的不理解。在走访过程中,时常因一个家庭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悲伤和惋惜。大宅门公寓的廉租房里,住着的基本上都是困难家庭 ,比如家住6幢的徐师傅身患双重残疾,常年靠吃药维持身体,妻子为了照顾他基本上没有上班,生活过的很艰难。

走出房间到外面看看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奢望,他的生活空间只有在这间屋子里。他很想自己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听了他的一番话,心里真不是滋味,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真的,就这么小小的心愿,对于我们四肢健全的人来说太容易了,而对于他真的好难。

当然有时候也会因为居民的一个笑容,一句“现在有党和政府还有你们社区这么关心我们,好,都好”的感谢的话而感到高兴。

走访居民时,能和他们说上话,谈上心,其实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只要不说客套话,说一些发至内心的话,当他们是自己的家人,发挥自己的能量,切实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情,能解决居民所需求的,居民会感激你的,只要是我们真心的。

那些身处困境的人希望得到政府和社会更多的帮助,能以知足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我们共同的希望,就是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那些生活艰辛的家庭能走出困境。

每次走访回来,多会有很多的感受,有些是共鸣,有些是不可言喻的,群众之事无小事,但更多的是想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府东社区 孙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