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参观水电企业,宣传节水理念
2014-06-18 20:02

6月18日上午,明珠社区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居民组长等党员居民骨干50余人参观了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和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料有限公司。

参观水力发电厂和农夫山泉生产基地,陪同的同志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建造、生产、发展的历程。“新安江水电站是建国后中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最大坝高105m,新安江水库总库容220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66.25万千瓦,年发电量18.6亿千瓦小时……”“农夫山泉坚持纯天然理念,从不使用一滴城市自来水。现在大家参观的最新最先进生产流水线每条投入近1.5个亿,全部电脑控制,每条生产线只需七八位工人管理操作,大家看到的这条饮料生产线秒产20瓶,24小时不间断……”

无论是新安江水电站伟岸竖立的大坝还是农夫山泉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都带给我们建德老百姓一种非常的自豪感。随行的党员居民们纷纷感叹:前者是国家的决策后者是企业的睿智,发电、产水,水资源是宝,作为最受益的建德人民怎么能不好好珍惜水资源呢,水资源是有限的,一定要好好宣传节水理念,结合我市开展的“五水共治”工作,保护好有限的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有点甜的农夫山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