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里的美丽“风景”
2014-06-25 19:59

每天傍晚六点半,新安花园二期小区的小广场上总会准时响起“老鹰抓小鸡”的音乐,参加健身锻炼的妇女们开始排着队伍做起有氧健身操;有些饭后散步的男人们也三三两两围绕着广场开始散步,走着走着累了,干脆在广场旁的椅子上坐下来,听着音乐看着妇女们跳健身操;最热闹的是小区里的孩子们,有大人抱着的、有还需要大人牵着手才会走的、有自己会到处跑的,他们都与各自的伙伴高兴的玩耍,这样的场景是多么美丽、和谐。

两年前如果要想跳健身操,新安花园二期的居民需要步行20分钟到东区广场,这很不方便。于是小区的居民们一起出谋划策、克服困难成立了健身操队。爱好健身的丁大姐自学成材做教练,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小区的居民组长卢柏妹看到广场上的地砖脱落了,为了大家的安全,找来水泥,第二天就把脱落的地砖补上;还有街道办的人大赵副主任和民政局退休老干部吴天福看到广场上有积水和垃圾经常帮忙清理,为小区居民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健身场所提供方便。

住在小区的居民都觉得小区的环境好、空气好,虽然在出行时会比较不方便,但我觉得小区的邻居关系更好,大家在出门碰到都会点头打个招呼;几天没看见某个人了,会相互打听有无事情;谁老家带来的疏菜、水果都会和楼上楼下左邻右舍分享着吃;我在明珠社区上班已四年整,没有接到一次有关需要社区调解的邻里纠纷,去年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小区花费20多万建成了60多个生态停车场,既美观又解决了停车难问题,真希望今后小区这样美丽的“风景”能越来越多。(徐银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