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为居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14-06-26 16:52

为了满足社区老党员及老年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也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6月26日下午2点,严陵社区邀请到梅城医院的院长于一鸿和副院长李国平在社区会议室内为老党员、和老年居民开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于院长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多角度地为听课的老人们讲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四季养生经验、各种老年病、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及家庭急救等常识。于院长强调,健康重在预防,要靠自己平时去关注,平时去投入才能获得健康,才能使老年人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晚年人生。老人们应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这样才能使大家更好遵循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心脑血管、癌症等重大疾病。

为使讲座中的心理健康维护知识对老人们更具启发性,于院长还安排了互动环节,通过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同时通过举例分析,围绕老年人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为社区老年人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人们都围着于院长咨询各种问题,于院长也都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会后,梅城医院的医生又为听课的居民免费测血糖和量血压。大家都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讯员 王高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