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鲜花送模范
2014-06-30 10:46

七一即将来临,罗桐社区的在职党员们纷纷与社区党委取得联系,希望在社区的配合下,完成他们几个“微心愿”—看望几个老模范、老党员。平日里老模范和老党员们都是在奉献他人,在职党员们也希望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他们送去年轻党员的问候。

看望省劳模——董桂林

烟草局的在职党员手捧鲜花,提着空调被、银耳等夏季清凉慰问品,来到了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得者董桂林老人的家中。

“快进来、快进来,听说有人来看他,老头子激动得午觉都没睡!”楼梯的脚步声让董师母打开大门迎接大家的到来。“董师傅,你是老模范、老党员,我们这些年轻一辈党员来向你学习来啦!”在职党员周伟民说着赶紧递上鲜花,91岁的董老高兴得合不拢嘴。翻开劳模纪念册,大家认真聆听董老的光辉岁月。一九五四年进入粮食系统工作,他十分热爱并珍惜那份工作。在工作中他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因为工作兢兢业业,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于一九六三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其实那个年代和我一样的人多了去了,我只是比较幸运罢了。“平日里不论是送学习资料还是日常看望,董老交待的一句话我必需带到社区:谢谢党委还有支部党员们对他的关心,若不是因为年事已高身体欠佳,要不然他会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尽一份党员的职责。”支部委员袁莉琳一句话语让大家明白了很多很多……

倾听老党员的故事——陈小妹

午后一场倾盆大雨,没有挡住审计局在职党员的脚步,在社区徐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建德市第二届“十佳感动人物” 获得者陈小妹的家中。

没想到75岁的陈阿姨看起来这么年轻,陈阿姨接过鲜花笑得格外灿烂,向大家解答了年轻“秘籍”。自从退休后,她将时间都给了他人,她最乐意做的事就是让他人快乐,帮他人之困之需。从开始的单枪匹马到后来的组团服务——成立了社区首支“爱心雨”帮困扶贫服务队。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困难大学生、一级残疾特困户、自闭症低保户等特困群体成了她们重点帮扶对象。不仅如此,在四川地震、居民突发生灾难时,得知消息的她总是在第一时间来到社区表达自己的爱心。业委会主任、支部书记、居民组长身兼数职的她分外忙碌,她的付出让业主们得到了欣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党员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她因此而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老模范、老党员的动人故事让在职党员体会到了人的一生,需要有他人的关爱与帮助,同时他人也应该为他人付出自己的爱。无私的奉献与付出是幸福的香味,关爱的美丽,让我们汇集爱的力量,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