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葫芦丝带给的健康生活
2014-06-30 16:05

今天早上,我到了六楼会议室,社区的葫芦丝队已早早来了,桌面了放放满了队员们带来的各种零嘴,几名队员已坐在位置上摆谱、试乐。

趁表演还没有开始,我找了几位队员聊聊天,我想想听听他们是怎么组成这个队并且爱上这一乐器。

第一个聊的是吕碧霞,高高的身材,人很文静。我说,你是怎么来这里学葫芦丝的?家里人支持吗?吕大姐说,我参加3年了,老伴走了10多年了,心情一直不好,本来是唱歌队的,看严老师学葫芦丝,我很喜欢,自己就去报名了,学了几天,吹不起,学员们鼓励,我又去了,慢慢就学起来了,虽然自己没文化,一点不识谱,但大家相互帮助而且老师很耐心,手把手教。学这个心情好,后来身体也好起了。

第二个聊的是张小英,穿着鲜艳的裙子,头扎着马尾,人显得年轻。她认真摆着谱,张大姐说,我是人家鼓励过来,自己本身喜欢文艺,打拳、唱歌,自己有这个“范”,而且学这个可以把时间冲淡,以前妇科不好,每次挂吊针,学这个以后早中晚一天到晚吃饭、打拳、吹曲子,让生活有规律了,这些年都没有再上医院了,现在经过严老师们的专业授课自己进步很大。大家鼓励加自己积极勇上又有这个天赋。

叶秀琴花白的头发,戴副老花镜。她说,我是被葫芦丝音乐吸引过来的。好听,而且容易学,我到大学报名,报名里又有几个好姐妹,发现很有伴。这个学起来,平时心情好与不好都吹几下,调解调解自己。

过了一会儿,葫芦丝队员都齐了,共14人,大家集体吹葫芦丝,随着伴奏带乐曲的响起,不大的会议室内立刻荡漾起浑厚悠扬的葫芦丝音乐,他(她)们一曲接着一曲吹,吹了一个多小时才休息,队员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0岁,而且每周在花园山、江边彩虹桥谅亭都去为公众演出,不简单!(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