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捉“鬼”记
2014-07-02 17:00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临近中午时分,房管处来电话说:我们社区有一位老奶奶在房管处已经一个上午了,仍然不肯回家。我急忙赶到到现场,一看原来是社区的谭奶奶。

谭奶奶已经80多岁,独居在一幢公寓楼的一楼,一个女儿在外地,一个儿子在新安江,隔三差五便来看她,但老人终究是孤独的。我以为老人是怕孤独,便劝说由我们送她回家。谁知老人一个劲儿地说家里闹鬼,不敢回家。于是我就与房管处的老钱一同去谭奶奶家看个究竟,谭奶奶把我们带到卫生间的抽水马桶边,告诉我们“鬼”就在抽水马桶的排污管里,她用抽水马桶时“鬼”在里面咕噜咕噜地叫,她不用时“鬼”也会咕噜咕噜叫。我们啼笑皆非,告诉她那是水声,排污管是公用的,只要楼上有人使用抽水马桶,一定经过她的排污管,管里面就会有流水声。但老人怎么也不相信,指着抽水马桶下水道上的水滴说是“鬼”出汗,其实那是因为因为管道接口处螺丝生锈松动有些漏水所致。

劝说了半个多小时,老人仍坚信有“鬼”,不让我们走。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帮谭奶奶捉“鬼”。老钱打电话让维修师傅拿来工具,先打开排污管的观察孔,装模作样用铁丝在里面捅了捅,将鬼赶走。然后将下水道上的生锈螺丝全部换成有“魔法”的新螺丝。期间,我与老钱一直陪着谭奶奶全程“监督”。老人看着新换上的螺丝处不再出汗,想想“鬼”被我们赶走,心头一块石头落地了。在老人的千恩万谢中我们离开,此时时间早已过了十二点。

沧滩社区 徐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