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便居民的“错时工作制”
2014-07-03 16:37

今天中午12点,一位社区大姐蹑手蹑脚、探头探脑地走进社区办公室。“实在不好意思,这个时间来打证明,因为单位请假麻烦。”大姐显得很不好意思。“你的消息真不灵通,现在社区实行新的工作制度,中午时间我们都办事的,和单位工作时间错开了,”我把我市方便居民办事而推出的一项“错时服务”工作制告诉了大姐。

长期以来,社区工作时间一直是与企事业、机关单位工作时间“步调一致”的,有相当一部分居民因为时间上的冲突,往往办个很简短的证明或其他小事情,需要向单位请假或托人代办,极不方便。

为方便居民,让居民更好享受社区服务,我市在2012年11月1日起开始试行并于2014年7月1日正式执行“错时上班制”。错时服务是在不改变和影响原有工作时间的基础上,每天轮流安排1-2名社区工作者中午时间正常上班,错开了与居民的上班时间差,以方便上班居民到社区办事。

“错时服务”工作制推出后,不少上班族居民得到了实惠,在错时时间里,不少居民到社区办事,再也不必向单位请假犯愁了。居民们说:社区的确是在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让我们工作、生活方便了很多。(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