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记百姓贴心人——章金根
2014-07-08 10:36

章金根,在三庄片是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听到这个名字时,人们总会浮现起他为楼上楼下邻里排忧解难,四处奔波的身影。

1993年铜矿退休的章师傅,一心就想着怎样能发挥自己的余热,怎样能做一些对社会对别人有益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陌生人有困难,他都义不容辞的帮上一把,隔壁邻居、亲戚朋友更是不在话下。基于这样热情的个性,从社区成立初期,老章便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不仅担任过小区支部委员,更是在居民小组长这个角色上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百姓的贴心人。

众所周之,以前每栋楼的水表不是一户一表的。当知道可以办理一户一表时,老章便不嫌麻烦的当起了牵头人,一户户的告知,一户户的筹钱,当问及邻里在这件事情上对老章的感受时,大家都说:“老章,好呀,真的亏了老章”。原来,在办理过程中,老章打听到可以利用房屋维修基金的一部分来支付一户一表的费用,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老章立马去找房屋维修基金的相关负责人,结果好几次都碰了一鼻子灰,但老章没有气馁,千方百计的找熟人找关系,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最后每个居民都少交了将近三分之一的费用。除了认真执着,老章还十分的细心,因为有过收假钞的经历,所以每次收费用的时候,老章总是会带着本子和水笔,收钱的时候会让他们把人民币上的编号给登记上,这样一来就一清二楚了,也不会因为钱有说不清楚的矛盾了。

老章不仅热心于公益活动,如给社区困难失业人员找工作,上门看望生病在家的人……在邻里间的矛盾调解上更是最佳的“老娘舅”。小区居民有矛盾的时候总是会想到他。例如,一户出租户总喜欢从窗户乱扔垃圾,楼下的老包甚是烦恼,跑上去和出租户交涉,没有一点进展,气急败坏之下,老包把其扔下来的垃圾串起来挂到出租户的门上,因此两人之间的矛盾愈加升级。在吵得不可开交的情况下,老章来了,先是批评了老包的做法,再是指出出租户的做法给周围的人带来的影响,不偏不倚,说来也怪,很难沟通的出租户居然听进去了,从此还真的不再乱扔垃圾了。老包也纳闷了,为什么他就是不听我呢,老章三下两下就把他搞定了。我想总结原因的话,可以这样说:这么多年里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老章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在百姓中有了非常好的口碑,大家都愿意信服他。所以不管是收卫生费,还是打扫卫生,老章都很有号召力。

在实实在在的的服务中,老章把群众工作做的有声有色。作为一名居民小组长,他是百姓的贴心人,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党群众路线教育的践行者,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梅翠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