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事烦心不烦
2014-07-09 17:40

今天坐办公桌前,社区里胡明芳大姐冒雨来到我办公桌前,她笑盈盈地说:“小姜我来看看你。”“你太客气”我站起来,热情的招呼她坐下,给她泡上一杯开水。“你看外面雨这么大,你还来看我,有事吗?”“真是来看你的,我路过社区门口,我就想到你,我把你当朋友的,上来看看你。”胡大姐这一句——我把你当朋友,让我心里很是温暖。我想这也是几年来用诚心服务换来一丝安慰吧!

认识胡大姐还得从一次来我这儿办事说起,那次她给丈夫来咨询办理4050补贴的事,我打开系统一查,告诉她,你丈夫退休了。“我丈夫退休了我怎么不知道,真是笑话,”胡大姐惊讶极了。我也预感到可能是某些环节出错了,于是我让她赶紧去查一查。后来经过一些复杂的程序,好不容易把错误改了过来。结果又出现电脑系统显示当年个体户的信息,她还需要去工商把个体户注销,胡大姐瞪大眼睛说:“自家那公司10前就注销了,注销证明早不存在了。”所以她家的复杂情况把我也搞糊涂了。这其中的复杂也让胡大姐烦透了,“算了吧!我不要这个1600元钱了,”她转身就想走了。“大姐,你看,事情是烦了些,事烦心不要烦,你看这是国家给大家的政策享受,你要放弃了,这实实在在的钱就损失了。你注销证明没了,那么我们工作人员陪同你一起去工商,到现场给你做个证明,一起去努力一下,这样行吗?”我很坚定宽慰大姐。胡大姐对我的话有些意外,要我们工作人员一起去她显得很不好意思,我还是一再坚持……她点头同意了。最终我们就业援助员和胡大姐一起去了工商,向工商解释了她家的情况,工商也为她补办了注销证明,又陪她到审批中心办理了失业证。这样一圈下来,胡大姐很舒心和社区签定了灵活就业协议。

也许是我的工作态度她的近万元收入没有损失,作为社区劳动保障员,平时各种复杂的情况都会碰到,几年来,也让我练就了事烦心不烦的内功,多为居民着想,看重居民利益,诚心对待他们。

劳动保障工作是直接关系居民利益的,做工作和做人是一样的,你的真心、细致,别人可以感受到的,因为心是长眼睛的。

(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