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访手记:永不褪色的党性
2014-07-10 15:31

今天天气很好,准备到老党员余金凤家走走。下午和蔡书记一起来到邵坑坞小区,习惯性的左看右看,卫生情况还不错。

继续往前来到熟悉的大门口,来开门的是她的孙媳妇小雷,挺着大肚子,看样子快要生产了。和她一起来到余金凤住的房间,我主动上前打招呼,说明来意。她一开始一脸惘然,但一听到说是社区里来看她,很快反应了过了。热情的拉住蔡书记的手激动的说:“你们来了,谢谢组织上来看我,快坐快坐。”我们问她期的生活健康情况,她一个劲的说很好、很好。她还从房间里拿来了好几样的零食,硬塞到我们手里让我们吃。和我们聊起了家人、聊起了年轻时候、聊起了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的事情。还不停的说自己年纪大了,眼睛也看不清,耳朵也听清,不中用了。当我们问到你有什么困难需要社区帮助的时候。老人说:“我现在很好,组织已经很照顾我了,我现在年纪大了,起不了什么作用,不能老是麻烦组织。”老人家思维还很清晰,一点也不像是90几岁的老人。余金凤有这么强的组织关念,我们都自叹不如。

面对如此信任我们的老党员,真心想为她做点什么,一再的问她有什么心愿。余金凤老人看了看孙媳妇,摸了摸挺着的大肚子说:“如果一定要我说,我想小雷就要生产了,如果我能抱着曾孙拍张照片就心满意足了。”我们立刻许诺一定会帮助她完成这个心愿,只要她们觉得方便,什么时候都可以。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一聊就聊了近两个小时,老人家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仍拉着我们聊家长,还拿起群众路线教育读本说眼睛不太看得清,但每天也会看一点,说自已虽然老了,但她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听了她的话我非常的感动,不自觉的把她和其他党员作比较。蔡书记也翻开书本,耐心的读给她听,说如果需要,我们会定期安排支部党员上门读给她听。她连忙说:“不用不用,这样太麻烦大家了。”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老党员,有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年纪虽然大了,但党性永不褪色。

健安社区:吴吉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