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掌握急救知识,学会自救与互助
2014-07-10 15:32

暑期到了,同学们在放松自己的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在你的身边发生。当各种潜在危险到来之际,如何做到临阵不慌,把握好“救命的黄金时间”,这就需要我们学习正确的、有效地现场急救知识。

07月10日上午,健安社区特邀建德市卫校的杨艳香老师为社区内的40余名中小学生做了一次急救知识培训,弘扬红十字会精神。杨老师从各种受伤的场景来为大家解析如何自救与如何救助他人。她还特别指出,在很多实际场景中的纯理论知识是不可取的,它反而会成为悲剧的刽子手。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灵活的自我判断与辨别。为了提高同学们听课的兴趣,杨老师还带了假人和相关道具亲自给同学们演示如何做心肺复苏、如何做好包扎伤口,骨折固定和搬运。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积极地与老师互动,相信这次课程一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健安社区 李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