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意外的“走访”
2014-07-11 11:23

2014年3月21日上午,我和许炎辉来到新安花园对其中的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当我们走到新安花园12幢的时候,迎面过来一个居民,见到我们就说:“看到你们太好了,我正想到社区去反映情况。”“别急,慢慢说。”我见她表情严肃,让她先平复下心情。“你们到我家里去下就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她边说就边拉着我们往她家走。

我们跟着她来到了12幢302室,她领着我们进入客厅,并招呼我们坐下。“到底是什么事情?要到家里才能说。”我有点好奇。“你们先别急,仔细听。”边说边做着嘘的手势。过了一会儿,从楼上传来了一阵敲打声。“听到了吧,这是楼上在加工圆珠笔,在加工的过程中有一道程序就是要敲打的,过一下就会有一阵,过一下就会有一阵,这样的情况都持续半个月了,每天从早上六点一直要持续到晚上九点,这样子谁受得了呀?”居民一脸无奈的表情。“你先别急,我们到楼上先去看下具体情况。”说着我和许炎辉就往楼上走去。

我们来到了402室,一阵敲门声后,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他就是我们社区义务电影放映队的队长叶海标。“这么难得,你们怎么会来我们家的?”他满脸喜悦的说道。“有点事情,唉,你们这是在做圆珠笔吗?”“是的,闲来无事,找点东西做做,还能补贴点家用。”由于叶师傅还是我们社区的党员,我也直入主题,向他说明来意,“是这样子的,你们加工圆珠笔的过程中有一道工序是必有的,那就是你老婆现在正在敲打的这道工序,也就是这道工序造成的声音传到了楼下,所以楼下居民希望我们社区能帮助解决。”这时正在干活的叶师傅老婆不屑的回答道:“这能有多少声音。”“其实声音对每个人来说敏感性是不一样的,对于我们来说这点声音算不上什么,但楼上住户可能对声音特别敏感,那就得另当别论了。再说了,邻里之间要和谐,如果邻里之间有问题反映,而这问题又是能够解决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叶师傅坐在一边深思着,他老婆这时问道“难道要叫我们不要做这个?”我见她有点急了,解释道:“据我观察,我们的这项活不用停,就可以解决问题,关键是我们怎样把这声音降到最低。我觉得你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将茶几的四只脚、茶几靠墙的一边以及锤子上都用厚棉布包裹起来,这样不是就可以了。”这时坐在一旁的叶师傅终于开口了,“这个办法好,又照顾到邻居的感受,我们的活也不用停了,到底是年青人脑子转得快,好,就按这个方法做。”“本来是进行残疾人家庭走访的,结果是进行了一次邻里调解。”许炎辉笑着对我说。

经过一上午的了解和沟通,一起邻里调解就这样顺利结束,叶师傅按我们说的方法操作后,再来到楼下住户家时,已经基本听不到敲打声了。在楼上楼下居民的感谢声中,我们结束了上午的“走访”。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