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赞赞咱们社区的“炫如虹”舞蹈队
2014-07-11 14:27

“这个动作,这样好看……,我们两人从这边过来……”在健安社区五楼的多功能活动室里,10多位舞蹈队的队员正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自编自导着。尽管大家的脑上已冒出了滴滴汗珠,但排演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掐抠着,这是健安社区“炫如虹”舞蹈队排演的一个剪影。

“2012年8月,为了代表健安社区参加体协的一次表演,我们组织成立了这个排舞队,”队里的饶开兰大姐说。队伍从成立之初的14人,到现在固定的21人。据统计,去年,这支队伍共表演了6场,今天到6月已参加了7场。获得的荣誉也是满满的,先后获得老人体协排舞一等获;浙江省中老年排舞铜奖;连续两届评为杭州市二级舞蹈队。

这次队伍不仅代表健安社区去比赛,也为社区居民群众汇报演出,还送舞下乡。“希望我们的舞子,如炫丽的彩虹折射到居民的生活当中并形成健康的光带。”徐爱良介绍舞蹈队名字的由来。

一个好队少不了好的领队。队伍里的朱美芳,给人的印象总是眉开眼笑,而且从小热爱舞蹈,原先也是新安化工厂的文艺骨干,跳起舞来能回眸生情,最擅长民族舞,因此队里的民族舞主要由她来教。队伍里的余春香,她应该说是新安江新广场排舞的发起人,从一个队发展到如今缤纷多姿的7个队。她有着舞蹈的天赋,也有热心的心肠,几乎成了露天广场的“舞神”,“很多出来跟我学,连麻将都不打了,而且我这么多年带队,没发生过两夫妻因跳舞而吵架闹离婚的。”余大姐自豪的说起。队伍里的徐爱良,她是社区里的老年文化管理员,每天她为社区文化活动忙前忙后、东奔西走,既要解决队里的资金不足,又要疏导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用无私付出,去稳定队伍。

舞蹈是个集体项目,它的美丽,就如花朵一样,缺一瓣有失完整。是所有队员齐心协力,多年来风雨无阻,克服总总困难,才有今天的炫丽。

据悉,他们这几天又在新广场跳起了最新流行的“小苹果”舞,广场又掀起了新的舞潮。别看他们年龄不轻,跳的舞总是与流行同步。(通讯员:姜紫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