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情系失独家庭
2014-07-15 14:24

7月15日上午,在市计生局局长邵国金的陪同下,杭州市计生局姚局长、杭州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及新安江街道计生科一行五人,来到健安社区失独家庭陈师傅、罗阿姨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如何更好地和他们进行沟通,这也是一种技巧。在对象家里,姚局她们首先从墙上挂满的奖状切入话题,使得一开始的谈话不至于限入敏感尴尬的状态,慢慢地话题转入了夫妻俩现家庭的生活及身体的状况,询问对象有无困难等。家常式的聊天方式使得双方交谈比较顺利。邵局长还特别对今年扶助政策新标准的提高做了详细的说明,告知局里对他们这类群体的一些惠民政策。

别看在交谈中,夫妻俩都很乐观开朗的样子,但在分别时,我还是看见了陈师傅眼眶红红的,使着劲不让眼泪流下。罗阿姨则拉着姚局长的手激动地说:“我眼睛不好,虽然看不见你们的容貌,但我能从心里感受到你们,你们都是好人啊,下这么大雨还来看望我们,真是太谢谢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的!”(通讯员 詹雯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