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电子血压计让爱走得更远
2014-07-24 10:21

沧滩社区有一支医疗服务队,是由社区居民中退休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组成的,他们不计报酬,每周五上午都会来社区坐诊服务,每季一次的“雷锋角”志愿服务他们都会参与,主要是量血压与医疗咨询服务,量血压的次数多了以后,他们就会觉得耳朵疼,听不清。特别是在户外的“雷锋角”志愿服务中,背景声音噪杂,他们真有些为难情绪。检察院政治处在职党员范艳春了解了此事后,主动表示想办法解决。

范艳春回到单位就与同事说起了此事,他的另三个同事一致认为这正是他们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一个好机会,他们四人可以一齐来完成这个美好的微心愿,让志愿服务之爱走得更远。经过精心挑选,一台价值近三百元的电子血压计买来了。第二天,也是范艳春许愿后的第七天,正好是周五,范艳春与同事将电子血压计送到了社区,现场的医疗志愿者与来量血压的居民都非常高兴与感谢,就不知这新鲜工具准不准?现场马上测试,先手工血压计量一遍,再电子血压计量一遍,数值差不多。医疗队工作人员说:在电量足与没故障的情况下,电子血压计与手工血压计是一样的,可对我们量血压的人却是一个大解放,这个东西太好了,我们不再害怕“雷锋角”志愿服务了。现在这台电子血压计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发挥了大作用,居民总是说:看到这个血压计就感觉那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又回来了。(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