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缤纷的一星期
2014-07-24 10:24

在健安社区的大楼内,每天都有不同的文化活动在上演。戏曲星期一、乐曲星期二、舞蹈星期三、快乐星期四、歌声星期五,整个一星期热热闹闹的。

以戏曲为主体的“戏曲星期一”吸引了很多中老年妇女,她们在队长杨立宪的带领下,从学习唱段、到学习表演,排练节目,一丝不苟,十分认真。现在她们不仅参加各种演出,还送戏进小区进村。这些居民爱好戏曲、向往演出,现在社区不仅提供场地,也给她们搭建上纳凉晚会登台演出。以学葫芦丝为主要内容的“乐曲星期二”,在队长颜世九的指导下,已成为了一支颇具专业的乐曲队,他们经常组织节目到江边凉亭、花园山活动场地为居民献曲,深受百姓的喜爱。现在他们正在抓紧排练《月光下的凤尾竹》,难度虽很大,但他们勇于挑战,胸心壮志,要为八月健安社区纳凉晚会献上这一好听的曲目。以学各类舞蹈为主要内容的“舞蹈星期三”最热门。在队长徐爱良的带领下,学习的排舞、民族舞、健身操等,而且代表社区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了很好成绩。如今活动的时间与场地都突破了原来的安排,每个早晨和傍晚,他们都在文化广场进行排练,带动的排舞健身队现在也是遍地开花。家住程周坞小区的孙老先生总向社区工作人员“诉苦”:“孩子他妈比退休前还忙,周三排舞蹈、周五排大合唱、一早去跳舞,晚上还要打电话交流,现在电话我都不用接的,来电话的不是他妈的这个队的队长、就是那个队的队友……”社区工作人员笑了:“老孙,这才叫老有所乐嘛!”

健安社区缤纷的一星期让“家门口的文化”开展得有声有色,热闹非凡,它使社区大楼的每一天“轻歌曼舞闹盈盈”,使社区的角角落落“翩翩舞姿成风景”,使更多陌生的居民因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相识相知。(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