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走基层不能从“我”角度出发
2014-07-24 10:29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了主基调,党员干部开始扑下身子到基层去,接地气走访每村每户。但走基层不能从“我”角度出发,以自我为中心的走访将只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群众工作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心比心,才能换取真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时,在下基层,走进群众家中时,如只从自身角度出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是难以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的,更难以真正解决群众问题。这种只从自身出发的走访,更是违背教育实践活动的整风要求。

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是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从群众角度出发,听民声,察民意,到实地进行认真深入的考察调研,亲身感受群众的所想所难,掌握基层的第一手资料。从群众角度出发才能真正落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落实在整改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改问题,让群众看得见问题的整改,作风的转变,措施的建立,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所以,践行群众路线,走基层不能从“我”角度出发。(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