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杭州市妇联指导“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2014-07-24 16:09

7月24日,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组宣部部长陈红梅等一行四人在建德市妇联主席章健梅等领导陪同下来到罗桐社区,就罗桐社区“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和检查。

在实地查看了社区文体服务中心、雏鹰学校、青少年科技馆、女子手工坊、妇女之家服务建设等场所后,社区书记徐慧群围绕杭州市“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要求,从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心灵之家培育、女工俱乐部创建及“两新”组织依拖之下的社区综合妇联建设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汇报。良好的硬件设施、完善的组织建设、活跃的社团活动、创新的服务模式及精彩的PPT展示让杭州专家指导团赞不绝口,而耳目一新的工作做法更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专家们认为,通过罗桐社区的“妇女之家”创建示范点检查,不仅可以很好地反映出建德妇女在参与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和谐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是在杭州地区的“妇女之家”创建中也走在了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罗桐社区更好提炼总结,在适当的时候向杭州地区作经验传播。

本项创建是杭州市妇联2014年新推出的创新服务,在杭州地区共创8个示范点,罗桐社区作为我市唯一的示范点代表建德开展此项创建。杭州市妇联期望通过抓好“建家、管家、用家”三个环节,将基层“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同时,将“妇女之家”作为凝聚妇女、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通过理顺“妇女之家”和其他妇联阵地之间关系,探索“妇女之家”对社会资源的整合和做实服务妇女的综合功能,从而丰富工作内涵,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妇联组织在基层开展工作的重要创新载体之一。(通讯员 程旻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