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七彩剪纸 快乐假期
2014-07-24 16:24

7月24日下午,府东社区开展了以剪纸为主题的“七彩剪纸 快乐假期”活动,社区请来了剪纸老师蒋桂香和林木兰两位老同志教小朋友们剪纸的基本技巧。

“剪纸需要的就是细心,安静,认真。怎么折纸,怎么下刀,是剪纸的基本功,练好这些再剪作品就容易了”,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怎样叠纸、剪纸。在一阵阵“嚓嚓嚓”声中,一个个大红的五角星、囍字就诞生了,小朋友们看到自己剪出的作品都很兴奋。没过多久大家又学会了熠熠生辉的党徽。其中一位小男孩高兴的举着自己剪的党徽喊道:“我会剪党徽了,镰刀和斧头,你们看!”

就在小朋友们认真剪纸时,街道妇联和市总工会领导们带着小礼物来到了小朋友们的身边。原来参加这次剪纸活动中有好几位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她们这次来是关爱小候鸟们,了解小候鸟们暑期活动。现场小候鸟们都非常开心说“社区活动好多,我们明天还要在社区看3D电影、学画画呢”。之后市总工会领导们为小朋友们发放礼物。小朋友们都非常的高兴 。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朋友们在剪纸活动中收获很大,都说回家要再剪给家长看看。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既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丰富了暑期生活。(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