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烈日下的火热走访
2014-07-25 16:37

转眼又到了7月底,连日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酷暑考验着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及无人照顾的空巢老人,他们也牵动着社区的心。

近日,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在徐书记的带领下,手拿血压计和防暑药品上门看望了社区里的部分高龄老人,为他们带去了清凉,送去了关怀。

我们的第一站走访来到了社区居民王老师家,他今年87岁高龄了,原是浙西技校的老校长,退休后的他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社区,把社工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爱护,走到哪儿都在宣扬和谐。他经常来社区走走看看,小区发生什么情况也都会第一时间来告诉社工。随着年龄渐长他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三年前变得行走也困难出不了门,日常起居都由孝顺的女儿照顾,平时他与社区的联系更多只能借助于通话,隔三岔五地,社工们也准会接到他打来的电话和他聊上几句,而挂电话前,他总也会一成不变地说上一句“你们要保重身体噢,健康最重要”!大家也时常上门去看望他,这不你瞧,在王老师家,徐书记细心地与老人交流了解他的康复状况,而其它的同事们则不停地在一旁插着话儿问一些诸如“我叫啥名他叫啥名”的简单问题来“考验”他的记忆力,不管他说对与否我们都会夸他好记性,目的无非也是想着法子逗他开心。韩医师则一边忙着为他量血压做心肺检查,一边询问其女儿老人的用药情况。王老师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每次准也会落泪,他总喜欢一个劲地对着大家用家乡话一遍遍说着“侬好、侬好”,眼里满是疼爱和关切。

我们的第二站来到了新林小区的张阿姨家,她独自一人居住在此,由于关节炎不能行走,近6年她都没出过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她去浙二医院分两次动了手术换了膝关节,经过一阶段的恢复后,如今的她可以慢慢步行到1公里外的白沙大桥了!韩医师为老人量了血压,查看了她的药箱,并结合高温天气针对性地对夏季服高血压药进行辅导,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折扇,督促老人高温天气注意防暑。紧接着,我们分别走进了一级肢残居民老程、老蒋、老诸等家庭,一户户了解生活近况和康复情况。每到一处,社工们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为使老年人能够安度炎夏,社工们还顺带检查了老人家中的水、电等是否运转使用,向老人们宣传夏季安全用气用电知识,同时叮嘱老人们高温天气少出门,遇到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我们唠唠叨叨地走访着,有时感觉自己也像极了年长的老人。

在即将来到的8月份,罗桐社工们的“出行计划”又排上了议事日程——10名社区,分成若干小组,对社区范围内的低保家庭、留守儿童、困难学生进行走访,征集心愿,了解他们对社区服务的需求和期望,社区党委希望通过走访的形式,更多了解民情,掌握民声,更好发挥基层作用服务于民,把基层路线真正向底层延伸。(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