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城乡居民医保体检引来了各类人群
2014-07-31 17:01

2014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体检工作我市已全面启动,各社区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没想到我健安社区的体检通知一张贴,引来了社区的各类人群:个体参加人员、退休人员、其它乡镇参保人员都来社区领取体检券,社区这几天大量的在做着解释工作。

以个体名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来了,他们说自己看见“城乡民居”四个字过来的,因为自己是居民户。而且多数个体人员反映,他们是交得最多的,但反而没有这份福利,倒不如农保人员,牢骚满腹。这部分是我们目前解释工作量最大的,一方面他们对医保概念的不清楚,另一方面我们社区在通知的时候考虑有所欠缺。

“221”退休人员来了,他们理所当然的来了,因为他们是交农保的。但这批一次性补交养老金办理退休的,是作为企退人员纳入企退人员体检范围的。并且去年已参加了企退人员体检。我们告诉他们“虽然您目前交的农保,但您是作为退体人员体检的,每两年一次,目前与农保体检工作错开交替开展。”

跨地区参保的人员来了,什么洋溪街道的、梅城的、村里的……,有些人员说自己村里不方便,希望来社区体检,也有些说自己在村里从来没有体检,希望社区给予体检。因为参保是按户口地参保的,参保在哪里,体检在哪里。

还有部分在职职工,因为单位没有这个安排,他们也来社区问问。

所有的这些人员,我们都认真解释、一一回复。

在解释的过程中,大多数的居民,一说就明白,态度很好,能正确接受,我们也遇到了火暴脾气,现场发火的。一场体检工作是我们社区服务工作的一场考验。可能我们在一开始启动通知方面没有把除外的人员祥细说明,也说明了大家长期以来对医保概念糊涂不清。我们会把这项解释工作做好,也会把体检工作圆满完成,希望居民能看到我们服务的用心。(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