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24台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让居民办事更省心
2014-08-04 12:03

轻轻一点,社区百事都知晓

24台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让居民办事更省心

“没想到现在到社区办事这么方便,有了这个社区‘百事通’,以后我再也不用愁找不到社区干部了。”来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办理“单独二孩”准生证的小张高兴的对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称赞着。由于社区计生人员外出办事,小张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大厅里的66810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很快就找到了“计生服务线”的相关内容,点击查看“再生育证办理”,“办证所需的材料和程序全在里面,我就不用再跑一趟了”小张对于这样的智能服务表示满意。

现在,在溪头社区,像小张这样感受到便民服务终端机带来好处的居民在不断增多。但是,早在2011年,66810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刚刚落户溪头社区,效果并没有这么理想,不仅居民不适应,社工干部也不适应这个“冷冰冰”的“大块头”。有的社区居民习惯了向社工咨询相关政策,很少去用它;有的社区没能及时更新里面的内容,要么信息滞后,要么没有内容可看。这一系列的原因,让这台终端没有很好的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现代信息技术的“不适应症”成了终端机使用的最大障碍。查找了“病根”,该市民政局“对症下药”,除了年初做好统一维修保养,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新内容,并做好日常内容更新的指导和督促。从社区新闻到公告,从政策法规到办事指南,还有各条线的服务动态,居民想要了解的社区“百事”,这里面基本都有了。

“内容丰富了,但是很多居民还是不想用、不会用,为此,我们也动足了脑筋,想尽了办法。”溪头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仅安排专人负责操作,还把终端机摆放在社区大厅最显眼位置,边上放着“三务公开一体机”电视,两个机子屏幕上播放的都是居民最新的活动照片。还把各条线相关业务的办理步骤放入系统的“办事指南”里,手把手地指导居民点击“办事指南”,让居民一目了然。

“吆,那个不是我嘛!”来办事的关阿姨无意间看到了屏幕上她参加活动的照片,瞬间对66810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有了兴趣,赶紧招呼着朋友们来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方法。

“我们要让更多的居民关注这个系统,让更多的居民在这个系统里看到自己活动的照片。在内容上我们也会及时更新,把居民最关心、最密切的信息及时设置进去,让居民能及时查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溪头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