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剖析与批评
2014-08-04 15:22

“书记的工作作风太追求完美,有书记在身边我感觉工作很安心,但同时我也觉得有压力,担心自己拖后腿,我希望书记以后工作的节奏放慢点”。在罗桐社区“两委”班子召开的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分管社区老龄工作的姚爱素同志听了我的个人剖析和班子集体剖析发言后,在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时,她诚恳地向我提出了建议。“我觉得书记有时太哆嗦,一件事情总得提醒我好几次,担心我做不好,对我不放心。还有,在购买物品时我会尽力节约,但你总是不放心,怕我花冤枉钱,我既然分管办公室工作,我也知道怎么节约去办事,说到底,你太操心”。分管文体的同事小程也不客气地又向我提出了建议;“社区是个和谐的大家庭,同事们在一起就好像一家人,在这里书记就是我们的大家长,但我觉得书记要在工作中更放手一点,给我们一些‘犯错’的机会,通过犯错相信我们会成长得更快!”,坐在一旁的年轻大学生、分管劳动保障的男同事邵玉强抢了话题点评起了我。针对同事们提出的个个好建议,我谦虚地像个学生似的不停记录着,回应着。

“好吧,我懂了,作为社区副书记,以后我要更淡定一点,说话的频率再放慢一些,举止更沉稳一些,你们一说我才更加明白自己,这些问题确实是我个人的缺点,我是个急性子的人,能力水平也有限,希望大家多包容多包容”。当多数同事都向社区副书记邵红云指出同一个问题时,她说通过“整风”发现自身的毛病还真不少。

“现在轮到‘攻击’付胜红了,刚才你剖析自己很到位,自己的问题也看得很准的,我给你也提二条建议:一是工作时你的胆子要再大一点,该作主时就作主,说话办事再果敢些;二是要再多注重自身形象和衣着”。“对的!付主任是要在这两点上有所改进,有时说话做事太含糊吞吐”,面对我向付胜红“抛”出的二个建议,同事姚爱素、陈卫斌及小吴也随声“附和”了上来,引来了同事们友善的笑。“你经常加班,但你也要和家里打个招呼,不能让家属经常到处找你,工作要紧生活也要紧,希望你二兼顾,二不误。”副书记邵红云冷不丁的建议让付胜红连忙点头称“是是”。

“书记刚才说有的同志八小时工作时间中,可能只有六小时心在岗,还有二个小时处于游离状态,我觉得这个人就是我,确实,因为孩子小家务事又多,我把更多的精力可能放在了家庭,觉得工作对我来说也仅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不太求上进,今后我一定注意改正”。社区副主任周超面对在座的各位同事倒也十分爽快地剖析起了自己。“你是街道社区中最年轻的副主任,在同行中就要起到一定的模范表率作用,不光自己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协助其他线上做好服务,我觉得你的工作状态需要好好调整”。“是的是的,书记说得有理”。面对点评,小周红着脸谦虚地作了回应。

“我的问题是有时主次不分,自己的责任田没种好,却去帮同事先种田了”;“我太墨守成规,执行力是较好的,但动脑动笔和主动思考不多,说到底一个字——懒”;“我还不够劳心,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位置的重要性……”。之后,其他各位同事也按程序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并虚心听取同事们给予的建议,10名同事,近四小时的剖析和评议,在严肃又不失和气的氛围中顺利行进着……。(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