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爱管事”的赵老师
2014-08-07 11:15

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爱心、关心邻里、熟悉小区里住户的情况,对小区里的大事小事都爱管,而且任劳任怨,他们就是我们社区里的居民组长。别看他们有“官衔”,可他们做的这些事全都是义务劳动,不求任何报酬,可以说是真正的无私奉献。

我是在这两年里接触居民组长的,我负责的万正商厦、东州商务大楼、广场公寓、万宇大厦4个片中有两个居民组长,其中有一个片里的居民组长两年里换了好几波,都是从最开始满腔热情的说会干好,可一到要挨家挨户收集某项资料时,他们就会嫌累嫌烦而打退堂鼓。幸好这只是个别,大部分居民组长都任劳任怨,热情肯干,就如广场公寓片的赵杭英老师,退休后一直在居民组长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也是我联系片中最能吃苦耐劳的居民组长。

赵老师所居住的是个“问题小区”,这几年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少了保安和保洁,小区的卫生、绿化十分杂乱,更别说安全保障了。作为社区方面,我们也是经常去大扫除,但总不尽人意。怎么办呢,这时有一个会管事的、热心的居民组长就尤为重要了,赵老师总是不怕辛苦时不时对小区路面进行清理,特别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小区居民为了喜庆,总是大放烟花爆竹,第二天就会出现一地的纸屑,这时最累的就数赵老师了,他总是毫无怨言的打扫着,这些事虽小,但却磨人。小区里还有些修修补补的事情也总是少不了一个带头人去组织和号召,就在今年2月份,广场公寓小区在赵老师的提议下更换了大铁门,真的不要小瞧这些事情,执行起来十分繁琐,首先要走访并告知全体业主,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后进行市场摸底,货比三家后敲定商家进行更换新铁门的市场估算,最后还要挨家挨户收集经费,经过各种程序后大门才算落实完成。看着崭新的大铁门,小区里的居民都十分感激赵老师。

这些还不算,这几个月,社区合唱队的领队程岚老师因身体不适不能带队,懂点乐器的赵老师就自告奋勇地挑起了担子,为带好这些老同志,赵老师可是花费了一些心血,从选歌曲到召集大家练歌,他事事亲力亲为,忙得连带孙子的时间都没有,如果没有一点奉献精神,这都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没有来社区工作前,我从来想到,这个年代还会有像赵老师这样的“活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可敬的他们“爱管事”,用热心热情诉说着“奉献”二字。(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