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 快乐的饺子宴
2014-08-07 17:12

饺子皮,饺子馅,穿上围裙的家长和孩子,8月7日上午,罗桐社区雏鹰学校的暑期课堂摇身一变成了家庭厨房。

为了让学生们不仅收获理论知识,更能提升动手能力,社区雏鹰学校在家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协助下开办起了亲子互动课程——包饺子。这一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支持,原本就会包的孩子希望能一显身手,那些不会的也都跃跃欲试,家长们也觉得这是个和孩子互动的好机会。早上8时一过,按耐不住的几十名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就开始动手包起了饺子,家长们教得耐心,孩子学得认真,整个课堂里洋溢着温馨有爱的气氛。

“哈哈,你在包什么啊!”“当然是饺子啦!”“不会吧!你的这个样子是包子!你的这个像清明粿”……跟着家长们学了会,孩子们就开始发挥想像了:简易包子、东北煎饺、自制烧麦……花样层出不穷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孩子们叽叽喳喳像极一只只欢快的小鸟——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手里包着形状各异的饺子,你看看我,我对着你,大家乐成一团。等着家长们煮熟饺子的空档,老师们又见缝插针地给孩子们讲起了中国美食——饺子的故事。

“开饭啦!”随着家长们的一声嘹亮吆喝,孩子们一窝蜂似的冲向了临时食堂——社区三楼大教室,瞧那一个个猴急的吃相,孩子们自己动手包的饺子确实是格外鲜美!

相信此次的假日学校参与行动,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不一样的社区体验!(通讯员 陈卫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