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梅城“刘德华”
2014-08-11 09:06

“朱德华已经七天没有出门了”当宝华洲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听到这个消息时,立刻给予了重视。

朱德华50多岁,至今一个人生活,只有一个妹妹远在外地,因为精神问题以前也送过几次医院。当社区工作人员协同片警打开他家门的时候,高温夹杂着霉味扑面而来。只见屋内门窗紧闭,锅碗瓢盆都蒙上了一层灰,朱德华躺在床上,一边的电扇也不开,面黄肌瘦,很难想象和2个月前见面时那个微胖的小老头是同一个人。当初他还说因为唱歌好听,被大家称作梅城的“刘德华”。

附近居民反映,朱德华如此已经近两个月,刚开始还出过几次门,就买过水果零食,自己从不开伙,近七天一次也没出门,大家都有点担心。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他的妹妹,经过同意,在民警的协助下把他送到了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医院称体重时,只有92斤。医生说,如果再晚两天发现的话,病人可能已经严重虚脱了。

在从寿昌回来的路上,我忍不住心中的疑惑,问道“这件小事我们不必这么折腾吧?”社工说“你以为在社区上班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上级任务,程序化的办公,准时上下班吗?我眼中的社工,主动为居民办事,尽心尽力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这样社区也就无大事了。”(通讯员 夏 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