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批评不给“面子” 落实再压“担子”
2014-08-11 13:45

8月8日上午,府西社区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社区工作者列席会议,新安江街道联系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并讲话。

前一阶段,社区党委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深入细致查找了各自在“四风”及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彼此坦诚地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社区书记叶素莲代表社区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摆了16个具体问题。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等方面上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当场认领了相关责任和任务。

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直言不讳,举出具体事例,深挖思想根源,主动亮短揭丑。在相互批评中,大家直奔问题,不给“面子”,不避矛盾,让人提神醒脑,红脸出汗,先后提出了40多条批评意见,平均每个同志6条左右,每个班子成员脑海里都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街道联系领导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各项议程符合程序,对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剖析深刻,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识再提高;二是要“四风”再聚焦;三是正风肃纪成常态;四是做好两不误,两促进,结合社区实际,打造社区品牌,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叶素莲在最后表态发言中指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活动推进。(通讯员 李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