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第一首原创歌曲《爱在社区》闪亮登场
2014-08-13 08:52

沧滩社区第一首原创歌曲——《爱在社区》首次在社区大会议室里排练。社区里的合唱团、老年电大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在曲谱制作人林德连的带领下,在热热闹闹的学习“自己”的歌呢。

拿着《爱在社区》的曲谱,大家热情高涨,一句一句地学,一遍一遍地唱,唱得十分认真,针对领唱指出的问题挨个纠正。这首歌为什么能如此迅速地响起大家的共鸣?

《爱在社区》词曲都是由沧滩社区前书记林德连创作的。林书记在沧滩社区担任书记6年时间,他深知社区的工作,他更知道沧滩社区的特点及居民的感想。所以,在今年沧滩社区负责人吴晓娟找到林书记谈创作社区之歌时,林书记二话不说就接下了任务。歌曲要做到传唱度高,要贴民。因此,每次歌词讨论时,一定会邀请歌曲制作与摄影专业人士、老年协会理事代表、居民骨干来参加,来保证歌曲的专业,亲民。

经过多次修改,《我爱社区》终于闪亮登场了。歌词写了社区的工作宗旨:创建与服务,沧滩社区的特点:门前的诗书画廊、辖区内的文化广场,写了社区里丰富的活动、邻里间的互帮互助,写了社区的工作更加少不了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唱腔中还加入了中国特有的豫剧元素,这么一首从社区实际出发的歌曲能不引起大家的共鸣吗? 后面附上曲谱。(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